积极防范勒索病毒攻击 确保校园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17-05-17 | 发布人: | 点击量:1674

2017年5月13日上午,我部门从多种渠道获悉勒索病毒在高校广泛传播。在校领导的统一领导下,第一时间针对病毒传播特点开展防护工作:加固网络防护和系统补丁升级、及时发布病毒预警。截止发稿时间,我部门未接到病毒感染的案例。

5月13日在网络核心主干交换路由设备禁止135/137/139/445等与病毒相关的端口连接,在网络防火墙上设置阻止445端口进行连接,5月13日21点25分前完成对校内所有服务器进行补丁升级、系统加固。同时,通过学校QQ群、短信、内网等渠道向全体师生发布病毒预警,引起全体师生重视。并且通过校QQ群实时上传个人电脑防护知识、操作步骤以及各安全厂商提供的防护工具,指引全体师生有效防御病毒攻击。

5月15日和16日我部门安排人员对全校办公电脑进行操作系统补丁升级,5月16日对临安新校区建设项目部的12台电脑进行补丁升级,合计225台。

建议各位老师在平时使用电脑时做好个人计算机的防护:

(1)不要随意点击网上各类陌生的邮件或者网页链接,谨慎使用盗版或者破解软件,特别是未知的软件,务必不要随意使用。

(2)安装杀毒软件和防护软件,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

(3)增强各类系统的密码强度,加强密码保护。对重要的资料做好备份。

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