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发布时间:2017-04-26 | 发布人: | 点击量:1676

4.23世界读书日,我馆在四楼医苑文库开展了“真人图书馆”活动。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2000年7月起源于丹麦哥本哈根,此后几年,这种全新的概念在意大利、荷兰、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世界各地迅速流行起来。不需纸质图书、不需纸和笔,读者只需带上耳朵和心灵,通过聆听和交流的方式来“借阅”真人,品味别样人生。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馆刘建武老师作为一本“真人书”,刘老师按照一本书的题名、目录、正文等简单介绍了自己,并围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主题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整个活动期间氛围轻松、活跃,同学们喝着咖啡和茶,积极地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交流的问题的主要有旅游与读书的联系、旅游过程中遇到印象深刻的事、人生中经历的挫折该怎么渡过、图书馆的日常工作等。

将近两个小时的“借阅”活动,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人数不多,氛围也很宽松,便于大家七嘴八舌交流。借阅一本“真人图书”,比读一本书更生动也更有趣。”“这不同于一般的演讲,被动的接收知识,我们可以一起讨论感兴趣的话题,思维散发,交流自由,是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很喜欢这样的交流分享活动,希望图书馆能够定期举办“真人图书馆”活动。”

 

我馆开展的三次“真人图书馆”活动,都获得了参与者的广泛好评。“真人图书馆”活动的开展给学生建立了一个比传统图书馆更开放、更有互动性的“阅读”平台,让那些有益的观点、人生经历、技能专长等,得到更广泛、更直接的传播和分享。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独一无二的“真人图书”。只要你在某一领域拥有独到的见解,或者拥有不凡的人生的经历,只要你愿意分享自己的故事,你就可以成为我们的“真人图书”。欢迎广大师生加入我们的“真人图书馆”,让我们一起阅读、交流、分享、成长吧!

报名方式:87692722,朱少红老师

图书馆

201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