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答疑宝”移动教学应用平台介绍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3-03 | 发布人: | 点击量:1669

2017年3月2日下午,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博爱楼K130举办“答疑宝”移动教学应用平台介绍分享会,各院系部分教师、教务处、现教中心等相关教师参加分享会,王嘉馆长、辛均益副馆长出席现场观摩。

会上,杭州答疑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就“答疑宝”移动教学应用平台进行介绍和展示,该平台融传统教学、互动教学、微课制作和展示于一体,是一款专业记录原笔迹书写过程的软件,信手拈来的原笔迹微课能够较好地满足常态化教学中对教学资源的需求,减轻教师制作微课的技术负担。该平台录制的微课容量极小,能自动上传到云端,方便教师随时随地获取相应教学资源。

本次介绍分享会上,不少专业教师都表示该平台的原笔迹微课是一大特色,技术的易用性能促进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我馆也将和教务处配合,选取一两门课程作为“答疑宝”移动教学应用平台的试点课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