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大医至爱——记第七届读书节“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6 | 发布人: | 点击量:1667

2016年11月4日晚,在图书馆五楼医学简史展览馆开展了 “真人图书馆”活动。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邀请了浙江省中医院主治医师史玉凤医生作为“真人书”讲述自己的医者历程并与读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医学简史展览馆是图书馆于2015年初建设完成的学生始业教育基地,以“大医至爱·大医精诚”为宗旨,展览共分为8个部分,贯穿人类诞生以来世界各个历史阶段医学发展的重要事件、人物、医学伦理准则和医学相关艺术作品,共58块展板。医学简史展在呈现医学发展的同时,揭示了医学的人文属性和艺术灵性,将“保持身体的完整是人体美的基础”的美学理念根植于医学生的灵魂中,在医学中感悟艺术,在艺术中体验医学,传递了“大道至简、大医至爱”的医学信念。

 

活动伊始, 史医生简单介绍了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的主题,按照一本书包含题名、概要、目录和正文对本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做了回顾,并结合亲身经历给大家讲述了医者严谨治学、慎独治病的心路历程,以及为医者 “医术仁心,以人为本”的本质。大家在听了史医生的讲述之后,都热情爆棚,纷纷加入到与史医生的交流中来,提问问题涉及了医生职业素质养成、专业学习、医患关系处理、工作选择、身体保养等等方面,史医生也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的热情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学生阅读“真人图书”后纷纷表示:“不同于灌输式讲座和传统阅读,它能带来纸质图书所不能提供的直观感受和教育。”活动结束了,仍有很多学生围着史医生交流,不肯离去。

 

       丰富的人生就像一本本饱含着动人故事、闪耀着智慧光芒的书籍,值得我们阅读品味、学习励志。“大道至简,大医至爱”这些宝贵的人生真谛,将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医学院学生的心智,激励大家一起奋力向前。未来我们将邀请更多大家比较感兴趣的“真人书”前来分享其经历和经验,征集更加丰富的“真人图书”供大家借阅。

 

图文:袁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