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卫3D解剖学系统,等你来试用

发布时间:2016-11-04 | 发布人: | 点击量:1636

11月3号下午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人头攒动,许多学生围着一台机器手指上下滑动、随意触摸,兴奋的讨论着什么,原来学校图书馆正在安装试用人卫3D解剖竖屏一体机——人卫3D解剖学系统。这台机器是人卫社该系列产品的首款样品机,即日起至12月底它将停留在我校图书馆1楼大厅内,供广大师生试用。

                  

人卫3D解剖学系统是由阿凡达技术团队历时3年,采用当前最强表现力的次世代3D建模技术,将人体标本、切片、CTMRI等数据进行三维重建,依据5000余套人体数据综合整理以避免个体差异,涵盖了人体所有系统的6000多个结构,以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尸体标本资源库为基础,利用人卫3D成像系统建立准确的立体解剖学数据库,凭借三军大的断体解剖技术,汇集华西40多位医学专家,共同完成的提供4K级画质的3D数字化形式的电子平台医学教材式模型。该系统汇集了人体所有系统的高精度三维数字解剖模型,通过单指、双指和三指的触控,实现人体模型的旋转、放大缩小、左右及上下移动,能够满足学校全体师生对人体解剖教学与学习的各种需要,是教师开展PBL教学及翻转课堂的好助手。

每套3D模型纹理贴图使用4096(px) x 4096(px)的最高精度制作标准,保证每个模型充分还原人体各系统,精密细节是目前国内外最完整全面、最权威、最精细的解剖学数据。

该系统共有12大分类,涵盖了人体所有系统,同时提供了文字解释、骨性标志图、首创利用全面准确三维重建技术还原人体三维立体解剖。

目前杭州医学院是我省首家进行试用的本科医学院校。更多功能和需求期待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图书馆1楼大厅试用和交流。

人卫3D解剖学系统,等你来试用!

 

图文:袁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