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啦!——“大医精诚?医学简史图文展”

发布时间:2015-09-01 | 发布人: | 点击量:1736

各位读者:

医学史不仅是一部人类与各种疾病抗争的奋斗史,也是一部科学、人文与艺术相互渗透、相互影响的发展史。本次展览在展示“医学简史”的同时,揭示了医学的人文属性和艺术灵性,在艺术中体验医学,在医学中感悟艺术,传递了大医精诚、大医至爱的医学信念。

“医学简史”主题分为原始人类、早期文明、古典时代、黑暗年代、文艺复兴、医学科学先驱、发展与偏颇、近代以来等8个部分,有重点的展出了自人类诞生以来医学发展的历史。医学历经古代埃及、巴比伦、中国、希腊与罗马等文明的推动,再经欧洲黑暗的中世纪缓慢发展,以及文艺复兴的冲击和近代以来医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已经从早期的经验医学发展成为一门完备的医学科学。

本展览以图文的形式呈现人类医学发展的简史,以历史的眼光审视医学,并以史为鉴。医学对人类文明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但其发展也伴随着人们的疑惑与批评。我们希望通过展览告诫人们,不仅要关注医学理论和医学技术的发展演变,还要关注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医学伦理、准则与规范等医学人文,了解其产生的背景与目的,发掘它的重要作用与价值,从而帮助我们把握医学发展的方向,回归“医术仁心,以人为本”的本质。

展览名称:大医精诚——医学简史图文展

展出时间:自2015年9月12日起

展出地点:图书馆五楼展览厅

  图书馆热忱期待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