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记读书节专升本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4-26 | 发布人: | 点击量:1631

4月24日,这是一个周五的晚上,校园里比平时安静了许多,大部分同学都出去度周末了,而在图书馆四楼的医苑文库里,几十名同学围坐在一个略显腼腆的“大男孩”周围听他侃侃而谈,这个“大男孩”叫曾工博,曾工博同学2012年从我校护理系毕业后考取了温州医科大学检验专业的本科,经过三年的学习,他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今年温医的硕士研究生考试。而这次他是受我校图书馆邀请,作为嘉宾来参加我校第六届图书节活动之一“学霸来了--专长本经验交流会”的。

曾工博同学首先从就业形势讲起,介绍了他从参加专升本考试一直到通过研究生考试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他一路走来所经历的酸甜苦辣,从学习讲到实习讲到工作,他的经历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曾同学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敢想敢做路在脚下,来这里与大家分享这些并不是我有多优秀,而是我与大家的起点相同,我能做到,大家一定也能做到!”一个小时的介绍不知不觉就结束了,但同学们还不愿意离开,又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师兄您认为先找工作好还是继续升学好?”“学长您是怎么合理安排实习时间和复习时间的?”“做为一个大一学生您认为我们应该从哪里开始着手准备专升本考试”.......曾工博对所有的问题都耐心地做了解答,就这样又一个小时过去了,考虑到闭馆时间,主持此次活动的老师不得不结束了活动,即使是这样,还有同学一直追着曾工博和主持活动的老师来到办公室继续提问......

本次专升本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促进了学生树立明确学习目标,提升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将帮助备考专升本的同学们更充分地准备专升本考试。祝愿我校学子能够更好地安排好个人的学习计划,升入理想的院校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