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图书馆读书节活动开始了

发布时间:2015-04-15 | 发布人: | 点击量:1908

一、活动主题

大道至简•大医至爱

二、活动目的

医学作为阳光底下最神圣的事业,需要一个人为之皓首穷经,执著追求。医道至繁,但大道至简;为医至难,而大医至爱。书香蕴百年,雏鹰志高远,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们倡导“大道至简•大医至爱”,鼓励同学们精读职业素养类书籍,学习医德楷模的优秀事迹,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成为本领域的高素质人才。

三、活动时间

2015年4月20日(周一)——5月10日(周日)

四、活动安排

1、“搜宝”比赛

活动时间:4月20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考证考级中心

活动内容:为了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图书基本分类和图书布局情况,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举行以书目检索、书库找书为形式的“搜宝”趣味比赛。具体比赛流程、规则及奖项设置见活动通知。

活动方案:见《“搜宝”比赛通知》

2、“欢乐购书”活动

(1)欢乐购书

活动时间:4月20日——5月10日

活动内容:以零星采购的方式,只要出具有我校抬头的购书发票,即可对校内教师近年自行购买的图书进行报销,经费有限,报完为止,先到先得。确认可报销的图书,经采编部加工后需纳入馆藏,老师可再借回阅读。

活动方案:见《欢乐购书活动方案》

(2)你选书,我买单” 图书现采活动

活动时间: 4月21日

活动地点: 杭州钱江新城城市阳台

活动内容:4月21日上午9点校门口集中,统一乘车往购书地点,选书之后短信通知结果,约两周时间可取书。

活动方案:见《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15年馆藏图书展示交流会的通知》

3、医苑微馆互动活动

1)数字资源利用知识问答竞赛

活动时间:4月20——5月10日

活动内容: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医苑微馆”,参加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知识问答竞赛,获取名次,并赢得相应奖品。

活动方案:见《医苑微馆——数字资源利用知识问答竞赛活动方案》

22014年度图书馆“微数据”的发布

活动时间:5月10日

活动内容:通过数字图书馆、医苑微馆等多种渠道,公布读书节各项竞赛结果,发布图书馆2014年各类资源和服务的利用数据。

4、“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之真人图书馆活动

活动时间:4月22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四楼医苑文库

活动内容: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真人图书”与你分享最宝贵的某段经历或想法。无论你是技术宅男,还是文艺女青年,有着怎样的人生际遇,每一种身份背后都有着无穷无尽的故事,真人图书馆鼓励大家真诚沟通和分享。

活动方案:见《真人图书馆活动策划》

5、数字资源利用互动讲座

(1)关于《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使用

活动时间:4月 22日14:00

活动地点:图书馆五楼电子阅览室

(2)职业技能与就业信息的获取

活动时间:5月6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五楼电子阅览室

活动内容:讲授如何利用我校图书馆现有职业技能数据库、网上免费资源以及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

活动方案:见《考试经验交流会活动方案》

3)《万方创新助手》利用专题培训讲座

活动时间:5月7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五楼电子阅览室

活动内容:讲解《万方创新助手》的基本情况和使用方法。通过万方创新助手,可轻松了解所关注主题的研究状况、学科领域专家与研究机构、科研项目课题成果与进展、科研机构科研能力统计与分析,并获得相关分析报告,为科技创新决策提供支持与服务。

6医苑报告厅活动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四楼医苑文库

活动内容:读者在享用香浓咖啡的同时来一场视听的大餐,聆听名家报告,激荡思想火花,领略大师风采,开启智慧人生,在闲适的氛围中收获知识,愉悦身心。每场报告仅设40个名额。

活动方案:见《4月23日医苑报告厅活动方案》

7、图书馆考证考级中心资源利用系列推广活动

1)综合素质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4月28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五楼电子阅览室

活动内容:同学们自愿报名(限40人),在《起点自主考试学习系统》选择公务员的考试类型,再随机抽取试卷,进行在线答题,根据考试分数区分名次

活动方案:见《综合素质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2)专升本考试经验分享会

活动时间:4月24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四楼阅览室

活动内容:邀请成功通过专升本考试及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护理系2012届校友分享复习计划与经验,针对同学们考试复习中的困惑,展开面对面的交流。

活动方案:见《考试经验交流会活动方案》

8、图书跳蚤市场

活动时间:4月28号中午12:30至13:30

活动地点:图书馆门前广场

活动内容:享受着淘书和交易的乐趣,以最优惠的价格,获得最称心的书刊,进行最真诚的交流,鼓励大家环保消费,分享图书,热爱阅读。

活动方案:见《关于举办第六届读书节图书跳蚤市场活动的通知》

9、图书馆展览活动

1)职业素养图文展览

活动时间:5月5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五楼展厅

活动内容:职业素养系列图文展览,展览主题包括医学誓言、医学名人名言与医诫、古今中外医护人员守则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