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访问学习

发布时间:2015-11-15 | 发布人: | 点击量:1703
11月15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在郭冰滢副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进行访问学习,受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永波主任的热情接待。
参与此次访问学习的主要有网络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在交流座谈会上,张主任介绍了旅游学院目前的信息化建设现状以及近十年来的信息化建设历程,主要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其信息化建设成果:校园一卡通、智慧校园、互联网技术的体验、与教学模式改革的匹配;并分享了其信息化建设的经验,认为做好信息化工作应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网络技术要好,资源建设要好,关键应用要有效,宣传工作要到位。张主任的详细介绍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成功的信息化建设案例,其先进的技术与理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郭主任表示旅游学校的信息化建设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为我校今后的信息化工作开拓了思路。网络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就各自的工作疑难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结束后,对方工作人员带我们到机房和演播室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体验了宿舍楼和图书馆的无障碍通道,并为我们演示了OA办公系统,我们切身体验到其信息化建设对工作模式所产生的影响以及为师生的工作、生活所带来的巨大便利。

 

通过此次访问学习,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收获,开拓了眼界,同时也明确了信息化工作的努力方向,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