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6 | 发布人: | 点击量:1701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院:

新生入馆教育是高校信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引导大学生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为帮助2022级新生了解并熟练使用图书馆的各项资源与服务,为以后的学习与科研打下良好的基础,我馆将举办入馆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在线入馆教育

通过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完成新生入馆培训,测验合格即可开通图书借阅功能。具体步骤如下:

1.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杭州医学院图书馆”

 

2.在“杭州医学院图书馆”中选择“特色推荐”→学习通→点击下载→手机号注册

 

3.登陆和绑定:输入“杭州医学院图书馆”→进一步完善信息→输入学号、姓名→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ihzyxy” →完成认证



4. “新生入馆培训测验”点击加入该课程→ 点击“章节”观看视频→ 点击“任务”的“作业/考试”进入测验并及格(60分以上)→一卡通的借阅功能将自动开通。

 


二、现场培训讲座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图书馆开展走进图书馆系列专题培训讲座。讲座内容主要介绍图书馆的机构组织、馆舍空间、馆藏资源、服务内容、学习环境、阅读推广活动以及如何利用实体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如何获取文献传递服务等内容,有需要的学院可与图书馆联系确定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

联系人:袁文娟;联系电话:87692722

图书馆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