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图书馆系列:馆长有约2022年新入职教工

发布时间:2022-09-06 | 发布人: | 点击量:1669

为帮助新入职教工尽快熟悉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95日,图书馆邓茂芳馆长以“馆长有约—走进图书馆”为题,为新入职教工进行了入馆专题培训,并与教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邓馆长围绕“我们的图书馆”、“怎样利用图书馆”以及“入馆须知”三部分内容,向在座新教师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机构组织、馆舍空间、资源、服务内容、学习环境、阅读推广活动等,还介绍了如何利用实体图书馆、智慧图书馆以及新教师如何提升信息素养,如何获取文献传递服务等内容,并让新教师了解了“入馆须知”。会上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对于老师们所提问题,邓馆长都做了耐心解答。

 

 

会后,图书馆和教师发展中心老师陪同新教师一起参观了图书馆。

 

 

 

本次图书馆参观讲座是杭州医学院2022年入职新教师教学规范化培训项目之一。通过入馆培训和参观图书馆,新入职教师对学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资源建设及使用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他们对图书馆的环境、读书的氛围予以充分肯定和赞许,认为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将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很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