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引文脉络·激励科研创新——图书馆举办《利用SCI数据库助力科学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8 | 发布人: | 点击量:2229

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掌握学术研究方法,图书馆于916日下午,组织了以“探索引文脉络·激励科研创新”为主题的科研讲座,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1.png


讲座由图书馆馆长邓茂芳主持,邓馆长代表图书馆感谢学校领导和杭医教育基金会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指出Web of Science对科研人员来说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图书馆也一直致力于WOS平台的购买,表示目前该平台已对我校开通试用,欢迎广大师生多多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QQ图片20210918094152.png

此次邀请的讲师是来自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的叶选杰,叶老师对科研信息检索、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都较有心得。他首先对Web of Science和引文索引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融合案例来分析科研中遇到的诸多问题,例如:开题选题如何追踪前沿;浩瀚文献海洋如何筛选经典热点如何进行剖析;投稿选刊如何更有效率等。

讲座中,叶老师举一反三,讲解由浅入深。不少师生在会后表示,该讲座的内容对自身学习、科研和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后续图书馆还会根据师生的科研需求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数据库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