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利用 SCI数据库助力科学研究”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4 | 发布人: | 点击量:1996

各位读者:

在全情投入科研的过程中,您是否也被以下问题深深困扰:

开题选题如何结合前沿领域找到合适的选题?

文献海洋,哪些是必读经典?哪些是最新热点?我该从何下手去做文献阅读?

论文终于完成,如何选择一本合适的期刊发表成果?

阅读大量文献,文献管理工作怎么样才能高效、清晰?

通过文献分析,找到优质的科研合作伙伴或者未来深造学校?

为解决上述问题,图书馆特举办Web of Science培训讲座,将结合Web of Science、JCR、EndNote,助力您提高科研效率。

一、讲座主题:探索引文脉络·激励科研创新

二、讲座时间:2021916日周四14:30-15:30

三、讲座地点:临安校区图书馆316

讲座内容:

 1.科研选题:确定研究方向,梳理课题发展脉络

 2.文献调研:提升文献阅读和分析能力

 3.Web of Science助力选刊投稿

 4.数据支撑科研管理与分析

五、讲座嘉宾:

叶选杰任职于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科研信息检索、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较有心得,有丰富的培训经验。

 

为方便安排座位,请有意向参加的老师通过钉钉与图书馆袁文娟联系。

 

数据库介绍: 

科睿唯安(前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的Web of Science科研发现平台,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方法。Web of Science除包含SCIE、SSCI、CPCI核心合集数据库这一全球权威的数据库以外,还囊括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等一系列科学文献数据库和评估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