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不忘学习,杭医全面开放数字资源(附访问指南)

发布时间:2020-02-05 | 发布人: | 点击量:2299

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就是宅在家里,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在家的你,天天葛优躺还是刷手机?你也可以选择线上学习、充电,让你的寒假充实起来。

疫情期间,杭医全面开放数字资源,宅在家中也可以享受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三种方式访问数字资源。

一、校外访问图书馆资源

VPN登陆

校外使用图书馆资源需VPN登陆,通过IE浏览器连接vpn.hmc.edu.cn,学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教师用户名为工号,初始密码为六个零。根据提示下载安装插件,登陆进入师生服务平台。

智慧图书馆访问方式:

师生服务平台-我的应用-智慧图书馆

*为方便使用,可添加“智慧图书馆”至“我的应用”。

登陆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使用数字资源,如Scopus、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维普、万方等。

 

Scopus文摘数据库

由全球最大的出版社爱思唯尔(Elsevier)推出,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期刊文摘和引文数据库。覆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学科。是研究者跟踪学科发展、学科规划的重要工具。全球重要的大学排名机构(包括QS, THE、上海交大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高被引学者排名等)都是采用Scopus数据库的数据做学科产出以及学科发展评估。

介绍链接:数据库使用介绍 | Scopus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

收录最全面、检索功能最强大的中文生物医学文献,可检索中华医学会期刊以及外文文献,部分外文文献可免费下载,此外还包括医学科普文献和北京协和医学院硕博论文。

 

新学术SCI期刊精选整合服务平台

该平台精选国际上公认的高品质学术刊源SCI、SSCI、EI刊物400种(以医学为主)。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维普资讯在《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基础上推出的新平台。

在这个特殊时期,维普资讯发布公告,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向读者开放学术论文的下载权限,共克时艰。http://qikan.cqvip.com/,网页版在线注册一下即可。手机则可以直接下载。

万方医学

独家收录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权威机构主办的220余种医学期刊,还包括4100余种外文医学期刊和930余部医学视频等医学资源。关注“万方医学网”微信公众号,并在学校IP范围内绑定微信号即可在移动端访问。

 

万方学位论文

包括中文学位论文和外文学位论文,中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0年,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外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3年。

杭医学术搜索(读秀)

为用户提供深入到图书章节和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