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腾讯微校电子校园卡平台获2019年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0-01-10 | 发布人: | 点击量:2294

      2019年12月,杭州医学院腾讯微校电子校园卡平台获得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

      杭州医学院腾讯微校电子校园卡平台是通过微信入口,以整合、融合的方法建立的移动校园门户及服务大厅。具有校园卡服务、信息服务、后勤服务、教学服务、学工服务、校友服务等功能模块。目前已经实现统一身份认证、一卡通相关服务、聚合支付、人脸食堂消费、失物招领、信息服务等功能,后期将所有移动端的业务整合至电子校园卡平台。

      腾讯微校电子校园卡平台利用微信庞大的用户基础及社区交流能力,基于学校基础核心身份数据库,采用二维码验证+照片验证方式,摒弃了传统的帐号密码验证体系,未来可平滑升级至支持多种生物特征验证方式,是未来线上线下服务融合的关键。电子校园卡具备“无损毁,无冒领,无遗失”,实现“一人一证,一证通行”,是智慧校园建设的关键一环。真正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最多办一次”的升级转变。

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中心)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