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正式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0 | 发布人: | 点击量:2327

全校师生:

我馆于2019年10月22日上线 “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在为期2个月的试运行期间,我馆根据用户反馈对平台进行了优化完善,将于2019年12月23日正式运行。原图书馆服务平台“数字图书馆”,将停止更新,具体停用时间待定。

“智慧图书馆”不仅包括了原“数字图书馆”所有功能,而且新增以下功能:(1)文献检索多元化。新增文献资产元数据仓储,整合图书馆各类文献资源。(2)学科服务支持。新增科研支持板块。读者通过对文献资产数据进行汇编,重新组织资源集合,如科研专题资源库、课程资源库等,共同分享研究学习成果。(3)个性化服务。为读者提供个人知识管理服务,读者可登录我的图书馆,可进行期刊或检索条件订阅,创建自己的检索档案,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数据。

(4)多终端支持。平台支持读者使用PC、平板、手机等多种终端。

智慧图书馆访问方式:

(1)直接访问网址:10.112.0.11 

(2)师生服务平台-我的应用-智慧图书馆

*为方便使用,可添加“智慧图书馆”至“我的应用”。具体步骤如下:

欢迎广大师生读者使用,并向我们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在后续工作中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和服务。意见和建议反馈渠道如下:

联系电话:87692664/87692722

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中心)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