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医学院第十届读书节之“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 发布人: | 点击量:2177

2019年12月18日晚,检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褚美芬教授走进临安校区图书馆“博爱培训教室”,以“真人图书”的形式,与同学们共话成长主题。

活动现场,褚美芬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教学、与人相处等人生经历和感悟。她朴实幽默的话语,自律、积极、奋发、向上的人生态度,无一不给在座同学留下深刻的印象。

谈及求学,褚教授表示自己不是学霸,但很努力。她在困难面前总不妥协,而是死磕到底,这也是她能够抓住每次机会的原因,时刻准备着自己,不断进取,一步一个脚印,让自己从一名中专生成长为一个深受学生爱戴的好教授。

谈及教学,褚教授认为把学校当自己的家,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就能做个好老师。她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并资助了一名贫困学生,给其生活带去了希望和动力。

谈及与人相处,褚教授强调与人相处应该互相帮助,不要斤斤计较。三人行必有我师,与人相处过程中要善于吸取别人的长处和优点。

最后,褚教授希望在座同学珍惜大学生活,做好自我管理,鼓励同学们:“一个人成长中要不断充实自己,与时俱进,不怕吃苦,不抱怨,一步一个脚印”。

我校“真人图书馆”活动已成功开展多年,深受读者欢迎。“真人图书馆”以一种真人面对面沟通的形式让读者来完成“图书”的阅读,实现与“真人图书”零距离的互动沟通,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而且有新意、接地气,能够产生积极的思想碰撞,引发情感共鸣,激发向上动力。(图/文:朱少红)

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