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智慧图书馆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我校图书馆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6 | 发布人: | 点击量:2173

10月18日,由智慧图书馆协同创新联盟主办,我校图书馆和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智慧图书馆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临安校区图书馆顺利召开。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临安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其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魏铭做工作报告。来自全国51家高校图书馆的94位馆长和图书馆同仁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其明主任代表杭州医学院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来自全国各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及图书馆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医学院和图书馆。

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魏铭在《智慧图书馆下的业务创新­­——杭州医学院智慧图书馆建设情况介绍》的报告中,以我校的智能应用场景为例,介绍了智能时代图书馆的新发展,对“智慧图书馆”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展望。目前,我校图书馆正在试运行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后期将在用户行为的数据分析、学生的精准画像、学术推荐等方面做更多有益的探索与实践,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将为师生提供更专业更便捷的知识信息服务。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临安校区图书馆,对图书馆的家具选材、空间建设、智慧图书馆服务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会议,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为全国高校图书馆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汇聚国内高校图书馆工作者,关注智慧图书馆相关理论及技术前沿,交流智慧图书馆建设理念、方法和经验,提出智慧图书馆发展问题。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图书馆与全国各高校图书馆的沟通与交流,推动了“智慧图书馆”的进一步发展,对图书馆服务的转型升级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