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助力杭医创新发展 ——图书馆举办《基金选题查新与申报书撰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5 | 发布人: | 点击量:2973

为帮助我校教师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率,图书馆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0月22日下午2点在滨江校区博爱楼K334举办了《基金选题查新与申报书撰写》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浙江工业大学万跃华教授作为主讲人,图书馆王嘉馆长主持讲座。

万跃华教授,现任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有着丰富的国家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申请以及撰写、发表SCI论文的经验。主要成果:出版图书10余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ISTP论文30多篇,承担与参与2项国家基金、2项浙江省基金和2项浙江省社科规划。

万教授首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接着从如何使用SCI、ESI、Funding等工具追踪跨学科研究前沿进行基金的选题与查新,最后万教授通过对高被引论文的分析提出了基金申报书的标题、摘要等方面写作的指导建议。万教授将案例融入理论之中,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老师受益匪浅,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王嘉馆长再次向万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能够在此次讲座中受到启发,积极行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助力杭医创新发展。(文/徐中阳,图/袁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