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助力杭医“科研梦”

发布时间:2019-05-16 | 发布人: | 点击量:1750

为帮助我校师生解决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图书馆联合教师发展中心于2019年5月21日中午在滨江校区博爱楼K905室举办了Scopus数据库培训。本次培训特邀elsevier公司资深科研管理顾问杜婷婷老师主讲。

 

 

 

杜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Scopus的概览及优势,接着讲解了Scopus如何助力科研工作,其重点主要包括:选题和开题、追踪研究领域最新进展、寻找合适的期刊投稿三个方面,最后再对所讲内容进行了完整的总结。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详实,很受欢迎。

 

 

 

总体来说,Scopus是一款非常实用的数据库,它有着简洁的操作、强大的分析功能,同时收录了世界上最广泛的科技和医学文献的文摘、参考文献及索引,熟练运用Scopus能为科研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

几年来图书馆积极开展数字资源建设,结合我校实际和专家论证意见,不断优化采购的数据库品种,建立文献传递服务群等,努力为全校师生的科研工作寻找趁手的工具、搭建便捷的桥梁,助力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

广大师生在数据库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电子资源服务部(87692722)。

                                                                                                                                                                                                                                                                   (图书馆:徐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