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举办首届“滨江高校图书馆杯”《歌颂祖国》 朗诵比赛&文艺表演

发布时间:2019-05-16 | 发布人: | 点击量:1949

5月8日晚,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杭州医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联合举办的首届“滨江高校图书馆杯”《歌颂祖国》朗诵比赛&文艺表演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实验艺术剧场举行。本次比赛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改革开放丰硕成果,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忱和民族自豪感。

 

 

 

滨江各校的分管领导、宣传部长,省高校图工委领导,浙江广电集团著名主持人王维琳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6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比赛团队欢聚一堂,以诗文为乐符,以诵读为管弦,以声传情,以音达意,共奏一曲颂唱伟大祖国的华彩乐章。

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陈红馆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肩负起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更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的华章。她还强调,本次比赛用精彩的朗诵,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抒发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爱国情怀,也希望通过此类比赛的举办,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

本次比赛共有11个朗诵比赛节目和6个文艺表演节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黄爽同学以一曲《中国进入新时代》拉开比赛的序幕。浙江中医药大学通过《祖国,你就是我最想唱的那首歌》、《岁岁年年,砥砺向前》向祖国深情告白,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砥砺向前的决心。浙江警察学院的《我爱这土地》、《我的南方和北方》淋淋尽致地表达了对祖国这片土地的热爱和敬意。杭州医学院的《中华颂》、《骄傲吧,祖国》体现了我们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我的南方与北方》、《黄河颂》表达了中华儿女一往无前的坚强决心和勇气。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战地日记》如泣如诉、完美诠释了军人的那份重任和荣光。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祖国在我心中》、《祖国,或以梦为马》传达了中华儿女期望祖国繁荣富强和对光明追求的心声。

浙江广电集团著名主持人、全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王维琳对所有参赛作品作了专业、精彩的点评。评委会最终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通过对祖国的歌颂,使广大师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感受到文字和诵读的魅力,激发了浓厚的阅读兴趣,营造了高雅的书香氛围。

 

 

 

书馆:朱少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