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医学院第九届读书节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12-29 | 发布人: | 点击量:1778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以“好书为友,阅享致远”为主题的杭州医学院第九届读书节12月3日在临安校区图书馆拉开大幕,随后10多个系列活动在两个校区缤纷启动,各展精彩。

校领导勉励大家读书

 

 

 

12月3日下午,杭州医学院第九届读书节开幕式在临安校区图书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姜建鸿,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党委委员、副院长何贤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公寿,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华,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其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明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等领导和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由副院长何贤晨主持,何贤晨指出我校非常重视读书活动的开展,致力打造书香校园和人文校园,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党委书记姜建鸿代表学校为读书节致开幕词,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并用“修仁心、精学业、强体魄、勇作为”12个字和大家共勉,号召大家共同努力,担负起传承杭医文脉、弘扬杭医精神的使命,为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数据库现场咨询

 

 

     12月3日,图书馆邀请了中国生物医学、万方、维普、超星、新东方等多家数据库商代表,集中展示了我校数字资源。
  在临安校区图书馆门前广场,同学们对数字资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咨询数据库的使用和检索技巧,并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学校师生对图书馆数字资源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架起了数据库商与用户之间无障碍沟通的桥梁,同时加强了师生与图书馆的互动交流。

图书跳蚤市场

12月4日中午,在临安校区图书馆门前广场,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两百多种往年过刊。为了更好的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图书馆筛选出包括文学、体育、法律、天文、生活时尚等方面可读性较强的品种,所有杂志都以每本不到两元的价格出售。吸引了广大读者前来挑选,其中不少读者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品种,抱着厚厚一摞杂志满载而归。

信息检索技能大赛

   

 

    12月4日晚上,信息检索技能大赛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举行,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题。参赛的30余名同学通过搜索引擎和图书馆数字资源进行信息检索。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重要性,从而学会检索知识,提高检索能力,使图书馆的资源得以充分、高效的利用。

英文电影配音比赛

12月5日中午,在滨江校区和临安校区同时开展了英文电影配音比赛活动。两个校区共收到了来自各学院的近200份初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0组选手进入决赛,带来精彩的电影片段配音。

在滨江校区,英语教研室主任钱克非老师、英语教研室楼璐铮老师、图书馆刘艳丽老师、学生自律委员会主任董思奇、朗诵艺术协会余晓燕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在临安校区,英语教研室毛伟老师、英语教研室刘欣老师、图书馆徐中阳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赵云龙、社团发展中心雷丙晖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两个校区的20组参赛选手的配音美轮美奂,其中《怪物史莱克》、《指环王》、《爱情与灵药》、《超能陆战队》、《泰坦尼克号》等精彩英文配音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英文电影配音不仅灵活有趣,也提高了语言学习者的兴趣,提高了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学习效率,活跃了我校的英语学习氛围。

共读一本书

12月5日晚上,我馆在滨江校区和临安校区同时开展了“共读一本书”活动,同学们共同分享《追风筝的人》。“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同学们互相交流心得,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场神奇的思想碰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提议图书馆今后要多举办这样的读书分享活动。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读书求知的愿望,强化读书在大学校园精神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逐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丰富拓展大学生的知识储备,提高人文素养。

图书馆知识系列讲座

12月6日中午,在临安校区,图书馆邀请新东方英语明星教师方芳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方老师讲解了四六级分数的分配、各种题型的分值、如何重点抓住分值大的题型,强调了刻意练习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做到只在“学习区”练习、大量重复训练、持续获得有效地反馈、精神高度集中等。讲座结束后,方老师针对同学们四六级复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高效备考的技巧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