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医学院腾讯微校电子校园卡平台》获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优秀案例奖

发布时间:2019-11-26 | 发布人: | 点击量:1775

近日,由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主节点联合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的浙江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相关奖项的评选结果已经揭晓。我校申报的《杭州医学院腾讯微校电子校园卡平台》项目在2018年11月参与评选后,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高校网络信息化优秀案例奖”。

杭州医学院腾讯微校电子校园卡平台自2018年10月9日正式投入运行后就获得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目前已经实现统一身份认证、一卡通相关服务、聚合支付、人脸食堂消费、失物招领、信息服务等功能,后期将所有移动端的业务整合至电子校园卡平台。

杭州医学院数字校园卡体系的建设并投入实用,充分验证了数字校园卡是高校进入移动互联网赛道的快车道与必经路。未来将积极探索数字校园卡在微信以外平台如支付宝、钉钉、独立APP平台上的落地与实现,将数字校园卡与语音助手、人脸识别等前沿技术充分融合,填平线上线下之间的鸿沟,为高校信息化的摸索,走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附件:关于开展浙江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相关奖项评选结果(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