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刘玉仙研究馆员来我校作SCI论文撰写与发表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9 | 发布人: | 点击量:2726

12月18日下午,同济大学图书馆刘玉仙研究馆员应邀在博爱楼K334教室作了SCI论文撰写与发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和万方医学网联合主办,校科研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办,50余名教职员工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玉仙老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比利时佛兰德斯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国内图书情报A类刊《图书情报工作》评审、Journal of Informetrics等国际期刊评审。在国际国内有广泛的科研合作,有丰富的SCI论文发表经验。此次讲座中,刘老师以作者的视角向大家揭示了国际上SCI论文的投稿、质疑、申辩和仲裁发表过程。首先从投稿开始,详细介绍了选择刊物的四种方法;随后介绍了投稿流程及注意事项;最后重点介绍了评审制度,通过分享自身的评审实例以及投稿实例,并与国内评审制度对比,向老师们揭开了国际SCI论文评审的神秘面纱——评审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质疑与申辩的过程。

 

撰写高水平的SCI 论文是许多老师的追求,相信通过聆听刘老师的分享,能够解决老师们在SCI论文投稿和评审中遇到的许多问题,从而提高SCI论文的发表能力。此次讲座是图书馆为持续推进“全民阅读·书香校园”建设活动、扎实服务教学与科研工作、提升我校办学水平而举办的《信息素养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后续将会围绕这一目的开展更多的工作,不断深化服务内容,助力学校转型发展,切实提高我馆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