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课程文献中心 更多>>

中医儿科学

作者: 杨天化
介绍:中医儿科学课程是中医学专业的主干课程。在马融教授的带领下,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学课程充分利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平台,注重将临床资料、科研成果等转化为教学资源,不断实践并完善中医儿科学立体化教学模式,强化“三基”,着重临证思辨、自主学习等能力的培养,有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主题:哮喘 感冒夹痰 感冒夹滞 感冒夹惊 蛔厥证 虫瘕证 过敏性紫癜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积滞 口疮 反复呼吸道感染 钱乙的学术贡献 中医儿科学的发展历程 小儿年龄分期 围生期 生长发育 变蒸学说 小儿生理特点 小儿病理特点 稚阴稚阳 纯阳 小儿四诊特点 儿科用药原则 母乳喂养的优势 添加辅食的原则 胎怯诊断要点 硬肿症 硬肿症的诊断要点 生理性黄疸 病理性黄疸 胎黄的变证 咳嗽的辨证要点 肺炎喘嗽 肺炎喘嗽的治疗原...     展开
3人关注课程
关注

关注成员

杨天化(组长)
杨天化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徐中阳(组员)
徐中阳
杨正标(组员)
杨正标
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
共1页 <<  < 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