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医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30 | 发布人: | 点击量:3031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随着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的开场,杭州医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式在临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拉开帷幕。杭州医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黄东胜,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公寿,副校长陆绍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沈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菊仙,教务处吴娴娴老师,团委刘俊汲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社团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校长、党委副书记黄东胜致辞)

       校长、党委副书记黄东胜为开幕式致辞,代表学校对本届读书节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读书节这一图书馆品牌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博览善思,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是学史力行,坚持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黄东胜校长在致辞中还即兴引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的原话,以学长和老师的身份,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的经历勉励在场师生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殷切期望杭医学子始终不忘学医初心,勇担救死扶伤使命,在学习中要理论联系实践,做到学以致用,努力为我国的医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图书馆馆长邓茂芳主持)

       邓茂芳馆长主持开幕式,向大家介绍了本届读书节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安排。他指出图书馆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加强与提升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以推广阅读、传承文明、引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为使命,全力做好文献信息资源服务和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临床医学院学生于跃发言)

       临床医学院学生于跃同学代表学生发言,他的发言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杭医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博学济世的理想抱负。读书是人生成长之梯,作为医学生,阅读是终身的事情,应不断从书中获取知识,需要始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更需要启发式的阅读,在书海中启发自己的智慧。

(赠书活动)

       宣传部、教务处向我校学生进行了赠书活动,16名学生代表从校领导手中接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通过赠书活动的开展,促进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

 

(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主题书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师生一起参观了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主题书展,大家对本次书展的主题、展览的书目给予高度的肯定与认可,认为这是一个有深度思想内涵的展览。

       杭州医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已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读书节精心设计了“坚守初心.与党同行”和“书香致远.阅伴成长”两个篇章,共计十二项活动。希望同学们以读书节为契机,不负青春韶华,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徜徉书海,品味书香。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人生成长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