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读者入馆须知

发布时间:2020-05-11 | 发布人: | 点击量:3754

为全面落实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各项工作,按照学校总体部署,根据《杭州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图书馆既要做好开馆服务,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防疫期间读者入馆须知》,请自觉遵守,积极配合。

一、图书馆开放安排

(一)开馆时间:

滨江校区图书馆:2020年5月8日

临安校区图书馆:2020年5月10日

(二)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滨江校区图书馆:8:20-18:30

临安校区图书馆:8:20-20:00

(三)控制实时在馆人数:

滨江校区图书馆:不超过200人

临安校区图书馆:不超过400人

(四)开放区域:

滨江校区图书馆:一楼至五楼阅览区

临安校区图书馆:一楼至二楼阅览区,其中24小时自修室改为馆内进出,与馆内开放时间相同。

(五)服务范围:提供图书借还、阅览以及参考咨询等服务。暂停线下读书活动,欢迎读者积极使用图书馆网上资源,参与线上活动。

(六)上学期外借图书归还期限可延至六月底,本学期外借图书归还期限可延至下学期开学。

(七)读者离馆时不得将物品遗留在图书馆内。

二、读者出入馆注意事项
(一)读者入馆需提前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详情见附件)。

(二)入馆读者需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排队等候入馆。

(三)入馆时在提示区扫签到二维码“签到”后,依次刷本人一卡通或虚拟卡入馆。

(三)离馆时在系统点击“签退”后出馆,以释放入馆名额方便其他同学预约入馆。

三、读者在馆注意事项

(一)读者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在馆内饮食和扎堆聚集。

(二)读者借还书或咨询时,在服务台和自助借还机前保持1米以上间距排队。

(三)阅览时,按照阅览区提示就坐。四人桌:一人一桌,同向而坐;六人桌:两人一桌(间隔一座),同向而坐;临安校区图书馆靠墙阅览座位:间隔两座一人;其他桌:一人一桌,同向而坐。

(四)防疫期间,电梯、空调暂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