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03 | 发布人: | 点击量:4643

      杭州医学院图书馆由滨江校区馆和临安校区馆组成,滨江校区馆启用于2002年,临安校区馆启用于2018年,馆舍总面积约2万余平方米。图书馆、档案馆合署办公,设有办公室、读者服务部、信息服务部、查新检索部、决策咨询部、档案管理部、档案编研部七个部门。现有在岗人员30人,其中博士在读1人,硕士及以上学历13人,副高及以上职称5人,能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文献信息服务。


      图书馆实行大开间、全开架阅览,实现了“藏、查、借、阅、参”一体化服务模式。使用“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实现了图书馆采购、编目、期刊、典藏、流通自动化管理。图书馆设有图书阅览区、期刊阅览区、研修间、培训室、视听室、杭医文库等空间,阅览座位总数约3545个,周开放时长达98小时以上;网上资源实现24小时开通,建成使用的“智慧图书馆”平台为读者和馆员提供了强大、便捷的资源搜索、利用与管理工具。


      图书馆秉承“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在提供传统的书刊借阅服务及学习空间支持的基础上,图书馆还提供参考咨询、文献传递、读者培训等信息服务并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文化素质教育等活动,全面融入“立德树人”,发挥“第二课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