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内容分类:期刊   

学科分类: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是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批示于2000年6月12日组建的一个虚拟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机构,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工程技术图书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图书馆、中国医学科学院图书馆。网上共建单位包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心设办公室,负责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的组织、协调与管理。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拥有各类外文印本文献25000余种,其中外文科技期刊17000余种,外文回忆录等文献9000余种。学科范围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技和医药卫生等四大领域的100多个学科和专业。以国家许可、集团购买和支持成员单位订购等方式,购买开通网络版外文现刊近12000种,回溯数据库外文期刊1500余种,中文电子图书23万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