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中国大百科全书

内容分类:工具   

学科分类:综合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网络版总条目50万条,总计约5亿字。在第一、二版的基础上,第三版大量增加了学科设置和条目数量,包括了国家颁布的全部学科门类、一级学科和多个知识领域。
第三版网络版进行多媒体配置,运用文本、图片、音频、视频和交互产品,体现科学性、知识性、文献性、艺术性和可读性,努力实现准确和权威。
在古今知识介绍中,既追溯既往,又注重现代,在中外知识个绍中,既放眼世界,又侧重中国:在科学技术知识介绍中,既重视基础,又关注前沿。在知识介绍方法上,既坚持科学性、准确性,又深入浅出,具有可读性。
网络版分为专业、专题、大众三个板块。
专业板块框架以科学分类为基础,既有稳定性,又具时代性、开放性。专业板块按学科分工编撰,经加工、整合为一体。以大学文化程度的非本专业读者为对象。
专题板块以各种特定专题为中心,以多作者、多视角、多条目汇集的形式编撰。它以内容集中、叙述具体、弥补和扩充专业板块为特点,适合更多读者需求。
大众板块以人们关注的经济、政治、文化、教育、文艺、体育现象及日常生活知识为主编撰,注意雅俗共赏。采用“开放集稿、封闭发布”的运作方式。以中等以上文化程度的读者为对象。